Vera有話要說
(1)部落格使用的照片↑↑↑(上方),因使用版型拼貼可能造成照片無法完整呈現,但照片LOGO的部份會完整show出,如有不妥,請留言告知,會盡快撤掉或更換,謝謝! (2)置頂公告很重要,請記得要看,謝謝。

*全文自創,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006po4MJgw1f75b81x6jyj30k00jnq53   

CRLogo

 

 

 

外面的世界03

莫文蔚(作詞/曲:齊秦、編曲/製作:張亞東) 

 


 

 

 

不知道為什麼,林允兒最近…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在意鄭秀妍了。

 

真的要說起源頭,大概就是剛到公司上班,第二個月的某一天…

 

電腦螢幕右下角顯示的時間,早已超過了下班時間,業務部的辦公室裡只留了一盞燈亮著,辦公桌前的林允兒盯著電腦螢幕,右手控制滑鼠點了幾下,又低頭看了桌上的文件又抬起頭,雙手放上鍵盤敲打了幾個字,再拿起一旁筆在文件上寫了幾個字,換個顏色畫了幾筆。

 

-叩、叩、叩、叩,高跟鞋踩在大理石磁磚地板的聲音在空蕩的走廊上明顯大聲,感覺到包裡手機震了一下,停住腳步拿出手機看了看又放回包包裡,繼續走著,叩、叩、叩......

 

可在辦公室內的那個人看起來好像太過專心在手邊工作,絲毫沒有注意到那聲音...

 

但…林允兒並不是沒注意,她只是在假裝鎮定而已XD

 

前天晚上看電視時剛好轉到的一部鬼片,劇情也是發生在辦公室的那種,當她注意到腳步聲時,立刻就停下手邊的工作,本來想要仔細聽聲音是從哪傳來,先微站起身往門口看去卻沒人,站起身查看的同時那腳步聲也停了,這……腦袋瞬間和鬼片劇情做聯想。

 

『不會吧,要是真的碰到那東西該怎麼辦?』,才坐回椅子上剛想起這個念頭,那腳步聲又出現了,而且好像還朝著自己慢慢的靠近...

 

不…不然…來唸個佛號好了,雖然自己不是什麼虔誠的佛教徒啦,但有時候也會看媽媽唸嘛,應該會有用吧?

 

林允兒心裡是這樣想的。

 

於是……

 

『All money back me home(翁麻泥巴咪吽)…All money……』

 

等等…

 

這哪裡怪怪的?

 

吼…唸到搞笑版了啦 (´⊙0⊙`)

 

正確的到底是怎麼唸來著?

 

完了,想不起來,都是那死崔秀英啦,之前沒事幹麻莫名其妙教人家唸搞笑版的?

 

忘記正確版到底要怎麼唸了啦...(╯‵□′)╯︵┴─┴

※以上佛號純屬諧音玩笑,絕無不敬之意。

 

「怎麼還沒下班?」,突然一道女聲。

 

「(゚д⊙) …」,原本右手拿著的滑鼠差點因為驚嚇而丟了出去,身子抖了好大一下,林允兒只差沒放聲大叫XD

 

開完會習慣回公司整理一下再回家的鄭秀妍,原本到了業務部後就要進自己辦公室,但還有一盞燈亮著,讓人不注意也難,想了一下,燈亮的地方好像是林允兒的位置,慢慢走了靠近,才講了一句話,就把人家嚇到了。

 

「原…原來是總監阿…呼…」,轉頭一看原來是鄭秀妍,林允兒這才順了順剛剛自己在那亂聯想的腦袋,「……抱歉,嚇到妳了嗎?」,鄭秀妍看著因為自己突然靠近說話而嚇到的林允兒抖了好大一下,心裡有些抱歉,不過,自己的跟鞋聲這麼大,這人也太後知後覺了吧~

 

「真…真的有嚇一跳,呵呵…我以為大家都下班了…」

 

「……………嗯?」,鄭秀妍只是嗯了一聲,看著林允兒像是在等她解釋怎麼還留下,也就沒繼續回話,「工作上還有一些東西想弄清楚一點,電腦系統的東西也想快點弄順手一點,所以就留下來邊整理一下白天弄錯的地方…」,指著電腦和自己桌上的文件,為了想快點讓工作上手,林允兒都會找時間留下來加班。

 

鄭秀妍湊近看了一下,還真的有好幾個顏色的筆跡,有的甚至還用熒光筆在上頭畫了重點,雖然是新同事,不過以林允兒的工作態度是很令人讚賞的,「這兩個地方,如果換成這樣,會比較沒這麼………」,看了林允兒的筆記,鄭秀妍指著然後幫她糾正一些地方。

 

之後的連續幾天,差不多都是同樣的情形,只是林允兒後來就沒被嚇到了。

 

這天又是一個會議剛開完回到公司,鄭秀妍回到公司時,先繞到林允兒的位置,又幫她看了大概,然後跟林允兒說了幾個工作重點讓她注意,就回辦公室整理自己的東西。

 

允兒記著鄭秀妍糾正她的事項,在電腦裡做了修改,來來回回在系統裡又練習幾次,似乎就順手了許多,這樣一埋頭練習,時間又過了快一個小時,還想再多練習幾次可是沒吃晚餐,肚子好像有些餓,從旁邊抽屜拿出速食濃湯,站起身想去茶水間泡來喝時,這才發現鄭秀妍還沒走。

 

拿著速食濃湯,去敲了鄭秀妍的門,沒聽到鄭秀妍的回應,卻聽到一連串很流利的英文幾哩瓜啦的講著的聲音朝門邊靠近,門被打了開來,鄭秀妍戴著耳機用著英文和電話那頭的人對話著,原來是正在和國外的同事開會,看到林允兒站在門外,比了手勢讓她進辦公室,又指了指椅子,示意要她先坐著。

 

掛上電話後,「怎麼了?那是什麼?」,看著林允兒手裡拿著東西,「我剛想去茶水間泡個濃湯來喝,發現妳也還沒走,想來問妳要不要喝?」

 

「嗯,好阿~還沒吃晚餐,肚子也有點餓了,我跟妳一起去茶水間好了…」

 

每個月的固定幾天,因為時差的關係,鄭秀妍都會留在公司和國外的分公司開會,因為外語能力比較好,所以國外的業務部份幾乎都是鄭秀妍負責,國內的部份就是金泰妍負責,弄著速食湯,兩人邊聊天,「嗯,好香喔~唔……好燙……」,因為顧著聊天加上肚子真的餓了,鄭秀妍端著泡好的濃湯打開了蓋子,就貪嘴的喝了一口,忘記剛剛倒的是全熱的水。

 

「小心…」,燙的字都還沒講出口,就看著鄭秀妍喝了湯,那還冒著煙呢,要阻止也來不及,鄭秀妍已經皺了眉,林允兒趕緊從茶水間櫃子拿了紙杯在飲水機倒了冰水,「來~喝一口含著,湯給我~」

 

含著冰水,剛剛真的燙到了,鄭秀妍眼眶有些紅紅的,「還好嗎?是不是很痛?要不要冰敷?我找冰塊給妳好了…」,說完轉身想去冰箱找冰塊,卻被鄭秀妍拉住,「不用麻煩啦,含著冰水就好多了~」,說完又喝了一口冰水。

 

「真的嗎?那…我們回去辦公室坐著再喝好了,不然這個真的太燙了。」,林允兒說著,端著兩杯湯,和鄭秀妍一起走回辦公室,那天兩人邊喝著湯,鄭秀妍讓林允兒把筆電拿到自己辦公室,又教了她一些電腦系統的東西。

 

 通常鄭秀妍也不太會準時下班,如果沒有外出開會,大多都還會留在公司一下才回家,而這陣子林允兒都留下來加班的關係,偶爾打開門就可以看到林允兒的座位還亮著燈,如果自己有空,就會像那天那樣,讓她帶筆電到辦公室,替她解答一些林允兒整理出來不太熟悉的地方。

 

又是一陣高跟鞋的聲響,這回林允兒倒是先站起身,等著鄭秀妍進到公司後,和她揮揮手打了招呼,今天,又像往常一樣開完會回到公司,開了門看到亮燈,好像也已經習慣林允兒偶而留下來加班的事,習慣性的往林允兒的位置上看去,果然就看到那個人露出微笑和自己打招呼,朝她的位置走去,「怎麼又加班了?」

 

明明前幾天都沒看到林允兒留下來,鄭秀妍心想林允兒應該是工作比較上手了。

 

「最近又學了新的東西,所以…嘿嘿…」

 

看著林允兒桌上的多啦A夢麵包袋子,微皺了眉,林允兒留下來加班,卻總是隨便亂吃,「妳又亂吃東西…」,林允兒立刻心虛的笑著,「筆電拿著,到我辦公室吧,我今天也要加班,剛剛有多買一些吃的,一起吃吧~」,說完晃了晃手上提著的袋子。

 

其實不是多買,根本就是刻意幫林允兒買了一份,剛剛開完會,肚子也餓了,鄭秀妍想著林允兒會不會還留在公司加班?管她的,就多買一份,如果她沒留下來,大不了放在公司冰箱,隔天在熱來吃也可以,不過還好,一進到公司就看到亮燈,鄭秀妍嘴角就上揚了。

 

可能因為公司裡有兩人的共同朋友,聊起天也比較不生疏…

 

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漸漸變得熟絡許多…

 

 


 

 

嗯,今天沒有話要說(好難得#

 

創作者介紹

Vera說說話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W.S.
  • 前面也太搞笑了吧XDDDD 顏文字超符合的www
    晚上聽到高跟鞋聲音真的會很嚇人欸OAO
    崔秀英亂教阿wwwwww 我快笑死了XD
    兩人關係越來越好了啊A_____A
    所以這個例子要教的事就是加班後一定會有好事發生(不#
  • 顏文字是之前看別的文,他也有放,
    感覺搭配一些很有趣,就試著放放看了XDDDD

    真的啊,尤其是在都沒人的晚上,聽到高跟鞋聲很恐怖

    所以以後記得要加班喔(不#

    Vera 於 2017/01/24 11:17 回覆

  • Angel
  • 剛剛打的一長串留言居然就在一個bug中消失了TT
    前面也太鬧了吧wwww
    叩叩叩怎麼有種鬼敲門的感覺😂😂😂
    All money back me home是到底😂😂😂😂😂
    為什麼是哆啦A夢啊😂😂😂
  • 應該是表情符號太多,
    被痞客丟到廣告留言了w
    前面還滿搞笑的吧XD

    因為多啦A夢麵包份量很少啊wwwww(是不會多買幾包喔(別#
    想表達秀妍看到允兒吃太少 擔心(?

    Vera 於 2017/01/24 11:19 回覆

  • chloepu:)
  • 考完學測我終於解放了!!! xDDD
    佛經那裡也太鬧事了吧哈哈哈哈
    現在看他麼進展得這麼甜蜜好好奇到底為什麼會分開咧~
    是說便利商店哆啦A夢麵包還蠻好吃的(喂
  • 恭喜(?
    現在考學測?那之後還有別的要考嗎?

    佛經那就是搞笑了一下啦XDDDD
    哎唷~都還沒在一起欸,應該要先好奇怎麼在一起得阿~~~
    因為分開的部份我根本還沒寫(?)(居然##

    對,多啦A夢麵包真的滿好吃的(+++)

    Vera 於 2017/01/24 11:21 回覆

  • Angel
  • 我好像常常因為表情符號跟痞客邦有仇欸(?
    很鬧wwwwww
    哆啦A夢麵包沒有很少吧(對允來說只是微量#
  • 表情服號太多的話真的會被判定來亂的(才不是###

    多啦A夢麵包應該對允來說是塞牙縫的(?

    Vera 於 2017/01/25 16:25 回覆

  • 悄悄話
  • Sherry.
  • ≧ω≦≧∇≦ʕ•ﻌ•ʔฅ'ω'ฅ(~_^)(•ω•)(⌒o⌒)(。・ω・。)(ˉ(∞)ˉ)(○゚ε゚○)≡^ˇ^≡(≧∇≦)(´ﻌ`)(σ≧▽≦)σO(≧▽≦)Oヾ(≧▽≦*)o~\(≧▽≦)/~\( ö )/↖(^ω^)↗`(*∩_∩*)′ノ(・ω・)ノヘ(^_^)ヘ(´⊙ω⊙`)(◐∇◐*)

    ——————————————————————

    前面笑死,佛經那個很鬧欸哈哈哈小允不缺錢吧缺的是🍰🍮🍝🍕🍯🍫🍛🍙🍤🍣🍖🍗🍔🍬🍩🍭🍟🍩🍦🍧🍼(妳夠了(看了我肚子也餓了###

    茶水間真的是上班族容易摩擦火花的地方耶,如果今天這兩隻已經在一起的話林允兒可能會直接喝一口冰水然後再名正言順的嘴對嘴把水浦渡到鄭秀妍嘴裡###(髒髒欸妳

    對了如果這留言因為顏文字太多被丟到廣告的話請痞客付我廣告費謝謝#
  • 真的是被歸類到廣告留言XD
    打一堆顏文字幹麻啦?
    難到你不知道有顏文字網站嗎??

    佛經那邊就是www突然想到的笑點(?

    想必…你也很想去茶水間對吧?(戳

    Vera 於 2017/02/07 09:03 回覆

  • Ou
  • 上高三後就不常看文了ㅠㅠ
    最近終於有時間看(好感動
    離上一篇V大的允西文已經隔好久了
    只是開始幾章就好期待後續發展哦~
    會好好追這篇的!!
    佛經那段真的好鬧XD
  • 也沒有隔多久啦XD

    大概就是快要江郎才盡了(?(欸#
    這部寫得很慢,所以也更得很慢XD

    高三了,課業加油!

    Vera 於 2017/02/07 17:17 回覆

  • 白白
  • 佛經那段...
    會笑死!XDD
  • 佛經那段真的很胡鬧,
    但我其實很怕因為不禮貌而被檢舉##(居然

    Vera 於 2017/05/04 08: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