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有話要說
(1)部落格使用的照片↑↑↑(上方),因使用版型拼貼可能造成照片無法完整呈現,但照片LOGO的部份會完整show出,如有不妥,請留言告知,會盡快撤掉或更換,謝謝! (2)置頂公告很重要,請記得要看,謝謝。

*全文自創,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cats      





深白色二人組  -  那個人: 01   * (上)篇名已更改

(作詞:深白色、作曲:深白色)






 

 





當我們笑得好大聲
全世界只剩我們兩個人
而當你沉默移開憤怒的眼神
你變得遙遠了



S女高的女廁內,一群女孩在裡面嬉鬧後,三五成群的從廁所內走出去。

 

金泰妍獨自留下。

 

在剛剛那群女孩走出去後,隨即垮下嘴角,卸下假笑,開了水龍頭用水拍了拍臉頰,試圖把不好的情緒拍散,又低下頭想再用雙掌合起接了第二次的清水正要往臉上潑,卻聽到身後其中一間廁所門,門把被轉開的聲音。

 

金泰妍立刻抬起頭,她沒想到廁所還有其他人。

 

看著鏡中反射的自己,也反射了身後那個從廁所走出來的女孩…

 

那個幾乎每天都跟她膩在一起,形影不離的女孩…鄭秀妍。

 

金泰妍的身子輕顫了一下,可輕顫的動作不大,沒讓對方發現。

 

 

「泰妍…」

 

「剛剛下課沒有看到妳,原來妳在廁所…」

 

關上水龍頭擦乾雙手,伸出手想牽住鄭秀妍,卻被對方一個側身閃過。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冷列的面孔,她知道剛剛她跟那群女孩的對話,她都聽到了。

 

「你…剛剛說的那些話…都是真的嗎?」

 

「………………」

 

面對鄭秀妍丟來的直球,金泰妍答不上話,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只能看著鄭秀妍,看著她漸漸發紅的眼眶,堆積了淚水,一滴滴的落下…

 

杵了許久,鄭秀妍帶著鼻音開了口...

 

「原本,我以為我們的感情比起其他人是來的特別的,一直到剛剛,聽到從妳口中說出的話…我才明白在你心裡我跟她們沒有不同,原來我們的感情裡,我…只是一廂情願,金泰妍,妳是個大混蛋…」

 

輕撞了金泰妍的肩,鄭秀妍捂著嘴逃離了現場。

 

鄭秀妍的一字一句,都重重的敲在金泰妍心裡,她沒有追出去,聽到鄭秀妍的話語,她的雙腳像是被釘子釘住般,她想追卻動不了,但她知道,自己剛剛跟朋友的那些話,才是真正讓鄭秀妍受傷了…

 

從那天起,鄭秀妍的世界裡彷彿沒有金泰妍這個人。

 

鄭秀妍再也不看金泰妍一眼。

 

以往鄭秀妍最討厭學校的營養午餐,金泰妍總會為她準備她愛吃的食物。

 

現在…便當原封不動的讓班上同學崔秀英拿還給金泰妍。

 

金泰妍看到便當盒時,眼神閃過一絲落寞...

 

硬是揚起難看的笑容對崔秀英說,「妳把她吃掉吧。」

 

那陣子,崔秀英吃便當吃的滿開心的。

 

以往鄭秀妍最討厭的歷史課,歷史老師的說話聲就是催眠良藥,鄭秀妍總喜歡在歷史課打盹,金泰妍總會細心的為她多抄一份筆記,然後在筆記本裡寫下一些能讓鄭秀妍看了立刻嘴角上揚的話語。

 

現在…筆記本原封不動的讓班上同學崔秀英拿還給金泰妍。

 

金泰妍看到筆記本時,嘆了嘆氣,翻開筆記撕下某一頁,折好收進書包裡,揚起難看的笑容把筆記遞給崔秀英說,「妳拿去複習吧。」

 

那陣子, 崔秀英歷史成績果然突飛猛進。

 

回想那天看到鄭秀妍因為被自己話語傷害,那淚水每落下一滴,金泰妍的心就糾痛一下,她知道她真的傷到鄭秀妍了,金泰妍這輩子,大概永遠也忘不了鄭秀妍要離開廁所前那憤恨的眼神。

 

『對不起,秀妍,我…不夠勇敢。』

 

 

 

 

我們都愛得很認真
卻害怕什麼一定會發生
當所有不確定的摧毀了信任
我的世界崩潰著
無法停止流失的體溫



 

進入高中第一年,新生訓練卻不能早早回家,學校竟然辦了迎新活動。

 

說是迎新,其實也是簡單的讓班上同學增加多認識彼此的機會。

 

認識新朋友這件事對金泰妍來說根本不用急,反正她的好朋友崔秀英絕對不會放棄認識女孩子的機會,如果動作快的話,搞不好班上同學全「認識」完,還會去「認識」隔壁班的也不一定,甚至完畢後還會跟金泰妍分享心得,大概只差沒誇張到用筆記本紀錄她所「認識」的一切了。

 

忘了提,進高中是崔秀英最開心的最期待的一件事,因為,她們念的是女校,女校阿!

 

金泰妍和崔秀英從幼稚園一路到高中,都是同班同學,感情很好,可金泰妍總笑著說這是孽緣,崔秀英才不以為意,她明白金泰妍的玩笑話。

 

金泰妍知道崔秀英喜歡的是女生,而崔秀英倒也沒隱藏過自己的性向。

 

這點,崔秀英比她坦率多了。

 

 

 

 

金泰妍不喜歡熱鬧,趁著自由活動時間,抓了錢包獨自往學校的超商走去。

 

站在冷藏櫃前,金泰妍苦惱了,冷藏櫃上就剩兩種沙拉,偏偏她想要吃的那盒上面灑滿了堅果,往另一盒沙拉看去,那口味,嗯…不喜歡。

 

咬著手指,碎念了句,「為什麼要放堅果嘛,都不知道有人吃了會過敏喔?」

 

邊碎念的同時,聞到身邊一股淡淡清香,金泰妍感覺到自己身旁站個另一個女孩,女孩似乎聽到金泰妍的碎念,「妳吃堅果會過敏?」

 

「阿?嗯…對,會過敏。」,金泰妍聽到女孩聲線細細柔柔的問話,抬起頭對上女孩的眼神,傻愣了一下,才趕緊回話。

 

 

好漂亮的女孩…

 

那是金泰妍對她的第一印象。

 

 

金泰妍才從女孩的美貌中回神,聽到一聲,「好吧,跟我來…」

 

隨後自己的手腕被拉著,架上唯一的兩盒沙拉已被女孩抓在手裡,快速到櫃台結了帳,又拉著金泰妍到用餐區坐下。

 

看著金泰妍傻愣的看著自己,女孩笑了,「嘻嘻,幹麻呆呆的阿?我嚇到妳了?」

 

「沒…沒有…」,都結巴了還說沒有。

 

「我叫鄭秀妍,一年A班,妳呢?」

 

「我叫金泰妍,一年A班…欸?妳跟我同班耶…」,講出自己的班級,才驚覺對方也跟她同班!

 

瞬間,鄭秀妍覺得眼前的金泰妍呆呆的樣子好可愛。

 

 

 

 

其實鄭秀妍也不愛熱鬧,自己是美籍韓裔,今年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全家一起從美國搬回韓國,鄭秀妍也在父親的安排下進入S女高就讀,看著大家都在互相認識,鄭秀妍卻一點興趣也沒有,她現在肚子有點餓,也有點想睡覺,可是想睡卻不能睡,去找點東西吃吧。

 

趁著自由活動時間,溜出教室,踩著外八步走進學校超商,在心裡想著,『這時間,吃生菜沙拉好了…』

 

當她才正要往冷藏櫃走靠近,就聽見櫃前的那人在自言自語的碎念,於是鄭秀妍慢慢站到她的身旁,卻發現,她自己想吃的生那盒菜沙拉裡竟然有超級無敵可怕的東西,小-黃-瓜。

 

聽到旁邊金泰妍碎念後,鄭秀妍想到了好主意,才會直接抓了兩盒生菜沙拉去結帳,也順便把金泰妍從冷藏櫃前拎走。

 

「我呢…對小黃瓜過敏,而且我真的好討厭那個味道,既然泰妍妳對堅果類過敏,那我們互相幫對方把不能吃的東西吃掉,這樣我們就可以吃到其他想吃的了,好嗎?」

 

金泰妍聽完覺得鄭秀妍的提議真不錯,點點頭,動手打開了有小黃瓜的沙拉。

 

「噁…………好臭。」

 

「真的這麼敏感阿?好好好~我先拿遠一點…」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緊捏鼻子,展現出八字眉的窘迫表情,覺得眼前的鄭秀妍滿可愛的。

 

 

緊捏著鼻子的鄭秀妍,就這麼看這金泰妍站起身把沙拉和剛剛買的可樂隨手拿起端到離鄭秀妍有段距離的位置,胡亂把小黃瓜往嘴裡塞後,咬了幾口吞進肚裡,在灌了幾口可樂,還偷偷確認嘴裡都是可樂的味道後,才趕緊走回來把沙拉遞給鄭秀妍。

 

看著沙拉裡少了幾片生菜,「那個有沾到小黃瓜,我怕有味道,所以我吃掉了,秀妍等等妳再多吃些我的沙拉好了…」

 

第一次,有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對自己這麼貼心。

 

鄭秀妍的心裡,瞬間感到一股暖流。

 

二見傾心。

 

當金泰妍看著鄭秀妍像個小孩吃著沙拉,還直說好好吃的樣子,她自己嘴角也莫名跟著上揚了起來。

 

鄭秀妍,笑起來好可愛。

 

二見傾心。

 

 

 

那一見鍾情呢?

 

 

後話揭曉吧。

 

  

 *

  

 

 

「泰妍姐,妳跟姐姐到底怎麼了?」

 

「我…傷了秀妍的心了…對不起…」

 

鄭秀妍的妹妹鄭秀晶,在某天中午吃飯時間,獨自跟金泰妍約在國中部和高中部銜接的中廊上碰面,金泰妍跟鄭秀妍在一起的事,鄭秀晶一清二楚。

 

事情發生的那天,鄭秀晶回到家就看著鄭秀妍不發一語的坐在床上屈膝,用雙手環抱著,雙眼通紅讓鄭秀晶嚇了一跳,無論怎麼問,鄭秀妍就是不肯說,直到鄭秀晶說出,「那我去問泰妍姐,她一定知道些什麼對吧?」

 

「不要…不要去問她…嗚…」

 

從鄭秀晶口中聽到泰妍兩個字,鄭秀妍將頭埋在屈膝裡,不斷顫抖著肩...

 

 

她...又哭了。

 

 


 

 

有小讀者來留言說,希望Vera新的文可以寫泰西

可是可是,Vera真的要承認長篇只有允西讓Vera腦袋有畫面

 

有答應過,如果有短篇,Vera會盡量讓泰西CP出場。

所以登愣~泰西短篇出現了(灑花********

 

只要是搭配歌詞文,Vera都會將字數讓小讀者盡量滿意的(很貼心有沒有?(自己說欸

 

但請原諒Vera不得不拆成上下篇

總是在終於有閒暇時間,靈感來的時候開心的開啟Word…

才打沒多少文,萬惡的某人就會默默飄到後方(立馬切換電腦畫面

丟下案子,然後Vera就只能嘆氣默默先存檔,關閉Word(噓,沒人看到我上班打文吧?

 

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耶(!

 

這就是最近打文的步調(拭淚

 

 

Vera會盡快把下集打完的,請小讀者們要體諒阿

是說拆成上下篇順便吊吊胃口也不錯(欸...可以這樣嗎? 

 

各位小讀者們來留個言出個聲,

讓Vera看看有沒有新讀者賀嗎?(害羞的准許你留悄悄話(指

或是讓Vera看看一直陪伴著Vera的小讀者們吧!

現身吧((背後發出光芒 

 

 

創作者介紹

Vera說說話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莫天要來翻牌子ww
  • 我害羞我可以用悄悄話嗎(抹臉
    有太西wwww我可以要允帕嗎www
    但你不能虐拉(淚奔
    齁齁齁你上班都不認真,不像我哼哼(昂首
    欸我很認真老大...實體書,先說不能打我手(伸手

    最後最後你不覺得我感情豐沛嗎哈哈
  • 你到底哪裡害羞啦?(翻找
    欸,敢情我這邊突然變成一種許願池還是阿拉丁神燈的概念嗎?(撇頭

    不過...我也蠻想寫寫允帕的(被瞪

    不虐文就沒有起伏了嘛,從頭到尾長螞蟻賀嗎?

    我...我上班很認真好不好(心虛

    沒有實體書啦,麻煩死了...而且不會有人要買的,所以你這念頭快點消失(揮散掉

    感情豐沛什麼啦,哈哈哈






    Vera 於 2015/11/09 09:2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SHIRO
  • 蹦!!(現身\OwO/
    先來去看書 小V乖
    等我三千字(刪除線)留言
    (看書
  • 總之我沒看到什麼刪除線...
    咳...坐等小希洛的3000字!

    Vera 於 2015/11/09 20:42 回覆

  • 悄悄話
  • 呆呆
  • YAAAAAAA!!!!! 泰西!!
    我最喜歡泰西了..
    只是泰西文都是虐的.. 短篇長篇都沒差XD
    有得看就好了XDD
    賊賊~ 這篇的泰西 會虐嗎?XD
  • Vera 的泰西文不會太虐啦,
    畢竟Vera自己也不喜歡虐文...
    這篇保證HE 喔(照Vera的風格走

    Vera 於 2015/11/09 20:55 回覆

  • Hali
  • 哎呀真的很不習慣看泰西文啊
    不過Vera姐姐的文一定支持!
    還是想看允西呀(吶喊
    小Hali會乖乖等允西長篇的XD
  • 沒關係~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CP
    不然Hali把他當允西看好了(欸~可以這樣嗎?

    允西長篇會慢慢更...
    謝謝Hali的支持!!!!

    Vera 於 2015/11/10 08:31 回覆

  • 悄悄話
  • 小ㄈ
  • YA是太西~~~
    上班打文omo
    這樣真的可以嗎XDDDDDD
    為了看文我只好祈禱作者君不會被主管發現了哈哈
    期待下篇~
    HE Zzang!
  • 是的是的~是泰西喔!!
    欸...厄...沒有常常這樣啦~
    剛好有靈感又有點空閒就打文了...
    靈感可欲不可求嘛~

    是的~是HE~~~~(撒花

    Vera 於 2015/11/10 08:3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hia
  • 新讀者唷!;-)
    我也好喜歡太西文
    你寫的好好
  • 歡迎Chia(緊抱(被推開

    泰西文其實也很好看對吧!
    Vera也很喜歡泰西文!

    謝謝Chia的稱讚!
    記得多留言喔~~(燦笑

    Vera 於 2015/11/23 10:20 回覆

  • 悄悄話
  • Ark
  • 想哭的情緒都被崔秀英給逼沒了
    怎麼可以把歐巴寫得這麼好笑
    快賠我悲傷的情緒來(喂
  • 毆巴只要沒有loveline時,都是搞笑居多的XDDD

    Vera 於 2016/11/01 08: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